Profile Photo
手控声控颜控
长期混冷圈的小透明
得了写虐文必难产的病
只好乖乖趴着写甜段子了
  1. 私信
  2. 归档

67. 最近皇帝陛下明显的嗜睡,外加没食欲。


沈大人看在眼里可心疼。


“蔺公子,皇上这是怎么了?”

“啊,这个嘛,”蔺公子端出一副老大夫的做派,“许是有喜了。”


“啊呀这可是大喜啊!”沈大人显得十分开心。


“但在下有点疑惑,怎么这腰围都长到蔺公子身上了?”


会心一击,蔺公子直接傻了。


沈大人温和一笑,小子你和我贫还是嫩了点。



68. “景琰你要是困了就睡会吧。”


“不行,不能睡,奏章还能看完呢。”上眼皮和下眼皮在激烈地表达它们想要团聚的决心。


“那你闭眼休息一下,我读给你听。”


“这……好吧。如果我睡着了你一定要叫醒我。”


“没问题。”


一旁的高公公不易察觉地翻了个白眼。


过了一刻钟,高公公淡定地让候着的小太监把手里的薄毯递上来,轻轻地批到两个人身上。


简直就像两个孩子。



69. “不是让你叫我起来,怎么你又睡了?”


“我……我没睡啊!我就是读久了眼睛疼闭眼睛休息会,我没睡啊……”心虚。


“我这两天不是也事情多么?天气又这么热,不小心就昏过去了。”装可怜。


“高公公你怎么不喊醒我?”推卸责任。


怪我咯?


就是个孩子,高公公下定结论。



70. 大梁现任皇帝的字写的非常好,但是画作罕见。


前者众人皆知,后者是大梁国心腹大臣间的高度机密。


也是最近,蔡大人沈大人蒙将军才有幸得见皇帝陛下的大作。


起因很简单,蔺公子爱画陛下的肖像这众人皆知,行走坐卧,赏鱼观鸟,作品多到能给朝廷上下一人一幅,还每张都不重样。


当然,这些画都被很好的珍藏在皇帝的御书房里,最多太后娘娘那里要到了几幅。


这一次,蔺公子画完,突然很有情趣地要求皇帝陛下给自己也画一幅。


皇帝陛下推拒了半天,什么借口都用上了,包括要去太后宫里给太后新养的波斯猫接生,手里还是被塞进了笔。


皇帝陛下一脸如临大敌,但是下笔的时候,气魄还是很足的。


之后这幅画收到蔺公子极大的赞赏,并被精心装裱,挂在了蔺公子在宫里的小书房里,而且是在蔺公子抬眼就能看到的地方,可见珍视。


沈大人某天找蔺少阁主有事,一进书房就愣了,再开口声音都是抖的,但是沈大人情商够高。“这就是陛下的画作?”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不错,透漏了一种狂放不羁的风格,非常特别。”


这天沈大人和蔺少阁主商谈的无比之顺利。


蔡大人某天也找蔺少阁主有事,一进书房就惊地萌后退一步,蔡大人即使耿直,也在短暂的时间内强行把自己的第一句话咽下去了,只说了第二句:“陛下的字真好。”


蔺少阁主嗯了一声。


然后,蒙将军某天也来找蔺少阁主,当然,他没事,纯来聊天的。一进门,蒙将军反应了一秒,就用他中气十足的洪亮嗓门大喊:“我去,这画的什么,好丑,吓死个人!”


蒙将军据说是被踢出去的。


这天沈大人请蔡大人和蒙将军来府上做客。


“说实话我真没看出来陛下画的是蔺公子。”蔡大人首先表达了自己那天受到的惊吓。


“我也没……但是蔺公子看起来很喜欢,我们外人也不好说什么。”


“啥?那是陛下画的?还画的蔺晨?我还以为画的钟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沈大人一把抓住蒙将军的手,“蒙将军,请您一定保守秘密。”


“为啥?不过好吧既然你们都这么说。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再笑会。”


沈大人觉得自己头疼。



71. 关于太后当年是怎么向陛下要到蔺晨出品的萧景琰肖像的。


“儿啊,母亲时时都在想你。”


“那儿子经常来陪母亲。”


“你陪再久也有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啊。”太后剪水双瞳简直要滴下泪来。


萧景琰开始自责自己是不是陪伴母亲太少了,但是朝政不能废啊 。


“听说蔺晨最近给你画了幅不错的小像,如果可以……”


“…………”谁告诉太后的!


“也算是能天天见到你了啊~~~”太后哭音都出来了。


“高公公,麻烦你去取来。”


“遵旨。”高公公憋着笑出去了。


很快高公公就回来了,太后兴致勃勃地捧着小像看,“哎呀真是好画工,惟妙惟肖。”又看了皇帝一眼,“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终于不是个木头脸了。”


我怎么觉得不是在夸我。皇帝陛下心里想。


“好了景琰,朝政繁忙,母亲就不多留你了,记得晚上来用晚膳。”


“………………好的母亲。”


下午蔺晨在宫外办完事回来,一进门就看见萧景琰直勾勾地盯着自己。


“怎怎怎怎么了景琰?我又做错什什什什么?”


“自从你来了之后宫里的风气都不好了。”


“啊啊啊啊?”


事后蔺晨找高公公请教了一下,立刻奔回寝殿喊冤,“景琰啊啊啊啊!这事不能赖我啊!太后娘娘受了这么多年压抑释放下本性不是好事么么么么么?”


“好吵,赶快睡觉别嚎了。”


“哦。”



72. 某天太后娘娘也来找蔺晨聊天,一进门,太后娘娘果然承载着后宫的智商,立刻猜出墙上挂着的是自家儿子画的肖像和画的是谁。


“蔺晨,你觉得景琰的画怎么样?”


“说实话,平时不怎么样。但是这幅肖像还是很有风格和特点的。不过,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问这个问题?”


“哦……真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



                                                                                                     

失踪人口的回归!

然而可能还是会不定期失踪OTZ

爱你们,一直还愿意等着我更新。


特别不好意思的就是放了一个妹子的鸽子/(ㄒoㄒ)/~~妹子对不起,么么哒~~















评论(49)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