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手控声控颜控
长期混冷圈的小透明
得了写虐文必难产的病
只好乖乖趴着写甜段子了
  1. 私信
  2. 归档

HINT:   受《他是龙》的启发,写一个撩龙的故事=-=但是背景改为中国古代,龙也是中国龙(西方龙实在不符合老夫的审美,烟~)。


正文:


“这彩云之南果然是名不虚传。”高台上倚栏而望的公子合上手中的折扇,品了一口杯中的普洱。


“公子说的是,不是小的自夸,这方圆就属小店从此处望去的风光最好了。”一旁伺候的小二见着白衣公子通身的穿着气派就不敢怠慢,殷勤地伺候着以期能得个好赏钱。


“公子此番是要去哪里游玩哪?”


“溺龙潭。”


小二顿时大惊失色,“公子去那里做什么?实话和您说,那附近有个邪门的寨子,往年不少旅人都在那失踪了,听说啊,”小二压倒声音,故作神秘道,“是被那寨子的人抓去祭了潭里的龙王了,现在大家都不往那去了。”


“哦?龙乃神兽,这般做法不像是祭神,倒是像祭妖魔了。”公子漫不经心地道。


“哎呦呦,公子慎言。这龙啊,可真有。潭子那么大,水那么深,常年瘴气缭绕的,老人们常说那潭中间的岛上藏着龙呢。”


“那你和我说说,可还有什么传说没有?”


小二见公子起了兴趣,仿佛受了鼓舞一般打开了话夹子,“这传说可就多了,我小时候听老人们最常讲的,就是龙抢亲的故事了。”


“抢亲?”


“对呀。据说这溺龙潭里的龙王爷啊,好色的很,专抢寨子里未出嫁的女孩子。”


“那把女孩都藏起来不就好了?”


“哪能啊!龙抢不到女孩子,就会呼风唤雨地毁了寨子。寨子里的人又迂的很,不愿离开家乡,所以与其大家死,就不如送一个女孩子去死了。”小二叹道,“到了后来呀,不知道寨子里的巫师想出了什么法子,把龙困在了潭中间的岛上。但是为了平息龙的愤怒,这献祭还是不能免的,只是这遭殃的,可就变成了那些不知情的旅人了。”


小二见公子若有所思,怕他还是要去,忙说道:“公子我也没有扯大谎,您出去到街上问问,老人们可都这么说呢!俗话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公子可要想清楚呀。”


“好我知道了,多谢你。”说着放了一锭银子在桌上,“麻烦小二哥帮我结账,这余下的钱,就当是谢你。”


“多谢公子!多谢公子!”小二笑得脸都皱了起来,这么沉甸甸的一锭银子,这余下的赏钱可不少呢。


白衣公子出了门,径直往城南的集市走,据说那里可以雇到向导。可是当向导们听说目的地是溺龙潭之后就忙不迭的摇头摆手,纵是价钱开得再高也没有人敢接这个活。


难不成要自己靠地图摸过去?正犯难间,一个身着异族服装的少年凑了过来。


“哎,外来的,听说你要去溺龙潭?”少年用带着口音的汉话问。


“是啊,小兄弟可知道路?”


“你可真不要命。”少年讽刺道,“你要是不怕死,我就带你去。”


“哈,我还真没怕过。”


“那是你没见过,所以你不怕。”少年突然烦躁了起来,“啊呀不管了,你叫什么名字?”


“蔺晨。小兄弟你呢?”


“你名字真难念。”少年扭头就走,过了几步回头来看,“还不跟上?”


“好~”蔺晨笑了一下,笑那少年小小的年纪,火气倒是不小。


少年牵来了两匹矮脚马,便带着蔺晨上路了。一路上虽是人烟稀少,但是山明水秀令人心怡。少年虽然火气大,但毕竟是少年人,蔺晨一副玲珑心肝自然是想和他聊上就能聊上了。不一会,从少年原本就住在溺龙潭边的龙寨里,家里父母双亡,只有一个姐姐,到小时候爬过几株树掏过几个鸟窝都问出来了。


走了快一天,终于是要到了。远远望到寨子的大门,蔺晨突然问道,“城里传你们寨子拿活人祭龙,是不是真的?”


“不,不是啊!都是传说,传着传着莫名其妙就变那样了。”


“哦,这样。”蔺晨望着少年,眼神像是要将人剥开看透一般。


少年别开眼,“看,到了。”


少年站到寨门前,往里喊了几句土话,门才终于吱呀呀地开了。才开门,就有几个老人拥了上来,咿咿呀呀地不知说了什么,少年和他们交谈了几句,他们才看向蔺晨,转而又激动地拉住蔺晨往寨子里拽。


“他们是看难得来外客,请你快进去呢。”少年低着头说道,“你就住我家吧。”


“那就多叨扰了。”


“你真要住寨子里?不看看就走?”少年沉默地领着蔺晨走了一段路,突然开口问道。


“这跋山涉水的,来都来了,不好好游玩几天,岂不是可惜了?”


弯弯绕绕,终于走到了一户的人家,院里有一个妙龄少女正在喂笼里的鸡。


“阿姐!”少年扑上去抱住少女的腰。


少女骂了几句,才注意到院里站了个生人。


少女愣了几秒,又扭头看少年,神色大变,猛地摔了手中的糠斗红着眼圈进了屋。


少年忙跟了进去,不几时屋子就传来争吵声。蔺晨只能尴尬地站在院子里,也不知自己是哪里得罪了这外族姑娘,惹得人这般。


过了一会,少女冲出来抓着蔺晨的胳膊就往外拉,她汉话说得不好,但是断断续续地反复说着不能留在这里,会害死你,快走快走之类的话。


少年追出来,一番拉扯,闹得其他寨民都围了过来,糊里糊涂地,蔺晨就被寨民关进了少年家的柴房里。


就这么到了深夜,蔺晨听见有人开锁的声音,进来的人正是领他来寨子的少年。


少年不说话,蔺晨也不急着发问。


“阿姐说,”少年似乎筋疲力尽,“就算她死也不该连累无辜的外人,她不想像先前的人那样害人,让我放你走。”


“先前你问我寨子里是不是拿活人祭龙,我撒了谎。其实传言是真的。先前每年的祭祀,寨子里都要轮上一户人家献上一个年轻姑娘给龙王,后来寨子里的法师寻到了困住龙的法术,只是每隔几年还是要牺牲一条人命来完成。往年听老人们说还能靠去寨子外边买人回来混过去,但是时间久了,留言传开了,没人再愿意卖儿卖女来送死,所以就只能靠骗外乡人来了。”


“而这一次,轮到你家了来贡献这条人命了。”


“对。我家没有大人,阿姐又不愿意害人,这眼看祭奠就要到了,我不能看着阿姐去送死,又见到你在集市里找向导,才动了心思骗你过来。但是阿姐说的对,你也有父母亲人,凭啥因为我们舍不得和亲人分开就要你去死呢?所以我来放你走。”


“先别急,”蔺晨按住少年的手腕,“你问你一件事情,你如实回答我。祭品,可以见到龙么?”


“人祭都是被放在凿破的船上漂进潭子里的,但是从未见到有尸体漂回来岸边,许是被龙带走了吧。快跟我走吧,再拖你就走不了了。”


“不急,让我和你姐姐见一面,我保你们平安。”


蔺晨神色沉稳而又坚定,少年忍不住想相信他,终于点了头。


三人谈了一宿,第二天蔺晨神色无比轻松地在寨子里四处闲逛,起初寨民还怕他跑,后来见他丝毫没有逃跑的意思,还到处炫耀自己本就是寻龙而来,也就渐渐不管了,只当这个汉人是疯了。


蔺晨就这么晃晃悠悠地摸到了寨子外依着水潭而建的祭坛。说是祭坛,也不过是拿了些木板竹子造了几栋小楼,又清了一片广场出来。他登上右手边的小楼,在推开二楼房门时,被一个仆人打扮的人拦了下来。


“拦我干嘛?我过几天就要为你们送死去了,逛逛看看都不让?”


仆人犹豫了一下,这屋里的藏书都是用独特的文字书写的,倒也不怕这汉人会看懂什么, 就放蔺晨进去了。


蔺晨进屋倒也不碰书架,只是不时赞叹一下墙上挂着的字画,摸一下台子上的摆设,翻了两页书但是似乎看不懂就又放回去了。仆人见他没什么异常,就任他去了,想想自己还有好多活计,匆匆离开了。


蔺晨探出头确认人已走远,立刻从书架上取出两本书,小心塞进衣袖里,又挪了两本角落里的书补上空隙,这才离去。


日子就这么似乎漫不经心地过去了,转眼祭奠的日子就到了。


祭司们开始吟唱古老部族流传下来的歌,火把被逐个点燃,寨民们跟随着祭司小声唱歌祭歌,上前将手中的供品放入祭台中间的船中。祭台中间的船,形状倒是独特,船的中央有一个高起却无顶的船舱,看着倒似一口没有盖的棺材。


当最后一件供品被放下,一名祭司走过来,蔺晨知道自己登场的时候到了。


躺下的那一刻,台上的主祭司挥手招来了几名大汉,背起船头的绳索,拉着船向不远处的岸边。那里原本就停了两艘船,各载了几名身强力壮的寨民,只待祭船一到便立刻出发。


两艘船牵引着祭船向潭中心划去,直到水汽浓郁到连岸边的灯都看不见时,终于停下。寨民们从一艘船上卸下了一个厚重的木板,重重地盖上了船舱顶。蔺晨想,这下倒真成了棺材了。


不知又是谁狠狠地敲了下板子,飘下来的灰撒到蔺晨鼻子周围,蔺晨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


外边的人低声交谈起来,蔺晨有一句每一句地听他们说话,渐渐觉得事情不对起来,他想抬手试着推一下盖子,却发现连手指都动弹不得。蔺晨大惊,突然又传来金属碰撞的声音,木板被钉死了!


最后一声动静来自船底,应该是船底被寨民也凿穿了。


四周静得只能听见自己的呼吸声,蔺晨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细细思索自己是哪里中了招。按着偷来的书中所说,祭司会在祭品最后的饮食和水中下一种迷药,让祭品失去神智如傀儡乖乖配合祭典,并且为了方便龙能取得祭品和供品,并不会钉死船舱也不会凿穿船底。蔺晨已经小心假装吃下了混了迷药的饭食,也做出了药效起时迷蒙的样子,为何现在……


刚才木板上飘下来的并不是灰尘,而是药粉!


原来那日蔺晨遇见的仆人,并不如表现的那般愚蠢,他离开蔺晨的视线后就去寻了大祭司将事情禀明。大祭司觉得蔺晨不是寻常人,为了万无一失才设下了这重重的算计。


船在迅速地下沉,水慢慢地淹了上来,蔺晨懊悔自己的大意,却无计可施。


水底深处的漩涡卷着船只,大力撕扯直到船体破裂。蔺晨在湍急的水流中无法闭气,很快呛了水,在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朦胧间他感觉有什么东西缠住了自己的腰。



再次醒来感受到的首先是刺眼的阳光和有人轻轻拍打他的脸颊,蔺晨努力睁开眼,看见一张焦急的脸。


“你终于醒了。”这人说话声音很是悦耳,低沉富有磁性,“你被冲到了岸边,气息都弱了,我还以为你活不成了。”


蔺晨试图坐起身来,梳理一下自己混乱的大脑。对方很贴心地看出他的意图,扶他靠住一块大石坐好。


“你也是被抓来献祭的旅人么?”


“你是什么人?”蔺晨反问。


“我也是被寨民抓来献祭给妖龙的,和你一样不知怎么就被冲到了这里。”


蔺晨皱了皱眉头,对方以为他在焦心,忙宽慰他,“不过你放心,我已经找到逃出去的方法了。岛的另一面风浪较小,还有曾经献祭时用的船漂了停在那里。我试了几次,一个人的力量还是划不出去。但是现在好了,你来了,等你恢复过来,我们可以合力离开这座岛。”


“是么?”蔺晨看起来了依旧很虚弱。


“是。”对方睁着一双小鹿般清透的双眼望着他。


“你可以扶我去阴凉的地方么?这里晒的我不舒服。”


“好。”对方不疑有他,伸手过来扶住蔺晨。


蔺晨突然从手腕处拉出一条绳状的物体绑住对方的手,对方大惊想要挣脱,确是越用力绑得越紧,绳子迅速伸长,将人捆得动弹不得。


“你这是做什么?我好心帮你,你怎么这么对我?”


“你真当我傻呀?”蔺晨居高临下地望着对方。


“你在说什么?”


“一,祭典三年一次,如果你是祭品,怎么在这岛上活过三年的?”对方想开口,蔺晨迅速地打断他,“就算岛上植物丰沛,能让你活过三年,那之前的祭品们呢?”


“也许他们和我一样发现可以离开这座岛了呢?”


“哈。”蔺晨笑道,“倒也有道理。但我来时,从岸边望,潭中烟雾瘴气弥漫,此时这座岛就阳光灿烂到晃得我头晕。潭中的烟瘴积年不散,如果这岛真的是位于潭中,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结界。”


“嘘嘘嘘,别急着说话,听别人先把话说完那是礼貌。”蔺晨按住对方的嘴,“结界有可能是双向的,但是你看下远处的水面,那叫一个波涛汹涌啊,怎么突然在一处就像被无形的墙挡住了一般?我们站着的这岸边,可是连点水花都没有。所以,结界是单向的,带我进来的人也只能是你。”


“还有最后一点,”蔺晨拍了下对方的屁股,顺手还摸了一把,“刚才你是拿尾巴卷住我的吧?龙兄。”



                                                                                                                       

话唠晚期患者,导致写了这么长才让正主们见上。

赶得很仓促,欢迎捉虫。

下一更,我尽快……作为一个天天加班的人QAQ

下章烧掉龙的衣服oh yeah!


顺便征文名。起名无能的作者表示现在这个标题是打错字碰上的= =




评论(42)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