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手控声控颜控
长期混冷圈的小透明
得了写虐文必难产的病
只好乖乖趴着写甜段子了
  1. 私信
  2. 归档

梨花白 - 壹  链接如下

https://cocomilky.lofter.com/post/40afb0_8d413ce


【蔺靖】 梨花白 - 贰 


第二天蔺晨往酒肆走的时候,发现萧景琰第一次站在酒肆外边,一见他来便不由得迎上前几步,显然是在等自己。


“蔺晨对不起,昨天我……”


“无碍,只是我担心你。”蔺晨语气温和的截住萧景琰的话,端得是体贴大度。


蔺晨拉住萧景琰的手,将人拉回酒肆里。萧景琰也许是还在愧疚昨晚的无礼,并没有挣开手。


蔺晨这才有时间仔细看萧景琰。萧景琰面色红润,气息甚稳,只是那双眼睛……那双眼睛似乎更漂亮了,它们注视着萧景琰,倒像是会说话一般,一派纯良中透着一点愧疚,一点羞涩,还有,一点点的欢喜。


蔺晨暗自吃惊。


“我听说这里最近不太平,景琰最近可要小心。”


“我刚才一路走来听见那些楼馆里的下人们议论,说是昨晚兰园里死了一个人。”


这个世界每分每秒都有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死去,萧景琰并不惊讶。


可是蔺晨的话还没有说完,他靠近萧景琰,压低声音,“是剜心而亡。”


萧景琰为蔺晨斟酒的手一顿,“那怎么都不见府衙有动静?”


蔺晨坐直身体,笑着打开折扇,“这事,官府管不了,死者的家属也不想让官府管。”


蔺晨看着萧景琰目露疑惑,接着道,“这位死者,是司马家的小爵爷。尸体被发现的时候浑身赤裸,而且,旁边还有一具尸体,一具悬挂着的被凌虐至死的少女的尸体。这样的事情,司马家自然不愿意宣扬。”


萧景琰的眼神透出强烈的厌恶,面色竟带有戾气。


“而且,死者外表并无损伤,心却生生被剜去了,这并非人力能为。说不定真的是有鬼怪作祟呢?”


萧景琰一惊。


“忘了景琰怕鬼怪,我的错。既然景琰这么害怕,不过我搬过来与你同住?”


“胡说八道。”萧景琰沉了面色便要拂袖而去。


蔺晨抓住萧景琰转身时扬起的一片衣角,攒在手心里,“景琰,我待你的心,你是真的不懂么?”


萧景琰默默地将衣角抽回,不言不语,一双眼睛却是欲说还休。


“你……再考虑一下吧。我先走了。”蔺晨怎么忍心逼他。


萧景琰望着蔺晨的背影,终究没有开口留他。萧景琰拿起桌上蔺晨留下的翡翠杯,里面的梨花白还是温的。萧景琰将杯子凑近嘴唇,却最终又缓缓地放下了。




蔺晨是个很有耐性的人,然而今天他才明白什么叫度日如年。


等待的每分每秒都是煎熬。


蔺晨走在花街后的小巷里,今天他实在是没有心神对付花街上扑来的莺莺燕燕。与繁华糜烂的花街不同,这阴影中的小巷黑暗,静谧,散发着腐朽的味道。就像那虚伪的繁华,揭开了那层皮,也不过就是一堆朽烂的枯骨。


就在这样的巷子里,蔺晨瞥到了一抹红衣,听到了一阵低语。


非礼勿视,但是蔺晨今天不知为何就是起了好奇之心。


那是两个男人。蔺晨看不见背对着他的红衣男子的脸,但是那挺直的背,削瘦的腰身,使红衣男子连背影都是动人心魂的。


另一名男子一脸痴迷地看着红衣男子的脸,扯住红衣男子的衣襟就想吻上去。


蔺晨转身离去。突然间他察觉到一股鬼力,立刻拔剑刺向红衣男子。


红衣男子挥袖挡开蔺晨的剑。


“坏事的臭道士。”红衣男子将手从公子哥的胸膛里拔出来,手指纤长如玉,没有沾上一滴血。


刚才那名急色的公子哥似是大梦初醒,看着对峙的蔺晨和红衣男子,竟然愣在当场了。


“还不快走!”蔺晨怒斥,“等着被鬼剜心么?!”


公子哥吓得跌跌撞撞地跑了。


“男人还真是生性凉薄,刚刚还说爱我,现在就弃我而去了。”红衣男子似是哀怨地道,“你吓跑了我的爱人,是要把自己赔给我么?”


“还说他人凉薄,你不也是?”蔺晨背剑而立,当真是风姿无双。


“我长着这样一张脸,你也舍得骂我?”


“要不你长着这样一张脸,我早就收了你这艳鬼了。”蔺晨笑得风流。


“不,你不会的。在你有十足的把握剔除我之前,你不会的。否则白天的那个萧景琰也会跟我一起消失。你难道舍得么?”


艳鬼靠近蔺晨,伸手抱住他的腰,又微微抬头看他。艳鬼总是知道如何让自己的脸看起来最是迷惑人心。


蔺晨看着艳鬼氲起水气的双眼,叹了一口气,承认道:“是,我舍不得。”


艳鬼在心里得意地一笑,男人么,还不都是一个样子。


“我哪里不好么?我哪里比不上白天那颗木头么?我可以给你一切他不能给你的。”


艳鬼环在蔺晨脖子上的手臂微微用力,将他的唇引向自己的唇。蔺晨没有反抗,艳鬼闭上了眼。


两个人的距离近到连对方的呼吸都能闻到。


突然蔺晨眼神一凌,右手一翻将一道符印打入艳鬼心口!


“你!”艳鬼一掌推开蔺晨,“愚蠢!这样未完成的符印你以为能起什么作用?!”


“我不知道,”蔺晨平静地答道,“我只能赌一把。”




                                                                                                                


没错,就算蔺晨转行当道士了也没有他不知道的情报。


一切偶遇都是注定(深沉脸)


至于蔺晨到底想做什么,后面慢慢讲=-=

评论(47)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