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手控声控颜控
长期混冷圈的小透明
得了写虐文必难产的病
只好乖乖趴着写甜段子了
  1. 私信
  2. 归档

【蔺靖】 梨花白 - 壹 

【蔺靖】 梨花白 - 贰

【蔺靖】 梨花白 - 叁

【蔺靖】 梨花白 - 肆

【蔺靖】 梨花白 - 伍


“在你胸膛里跳着的,可不就是我的心么?我又何来另一颗心给你呢?”


萧景琰大骇,却发现自己半分也动弹不得。


蔺晨确定萧景琰无法动弹之后,上前将手放到他的心口处,春衫单薄,手掌很容易就能感受到那胸膛里噗咚噗咚的心脏的律动。


“景琰,你知道我有多久没感受过自己的心跳了么?”蔺晨低语,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轻声倾诉,“现在又感受到了,却感觉那么陌生。”


萧景琰想开口,却被阻止了。因为蔺晨握住他的手,眼神里满是将要溢出的痛苦和哀伤。


“我一直瞒着你,是因为前尘往事太过沉重,不提反倒轻松。不想竟会让你误会如斯。”蔺晨叹,“也好,不如开诚布公,无论结果如何,我都尊重你的选择,如果你愿意,我也愿意与你一同承担。”


蔺晨解开萧景琰身上的禁制,拉他坐下。


“景琰你知道,人妖鬼,为何鬼最难寻得仙道么?”


萧景琰轻轻摇头。


“鬼无心无形,若想修天道,首先要有形,而想有形,必要先修成鬼心。鬼心可将充满阴气戾气的鬼力转化为柔和的正道修为。”


“而想要鬼心,就要以修为炼化人心,而无故害人性命有违天道,所以,这就是一个无解的悖论。”


“但是有只鬼,生而有心。”


萧景琰心头一跳。


“那只鬼,就是你。”蔺晨平静地证实他的猜想,“我第一次见到你时,竟也半分看不出你不是人类。”


“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你我倾心,何必在意其他。可是……师父并不这么想,几道道令强制将我召回,又将你禁锢到琅琊阁秘牢。”


“我自然是要救你。可是当时情况紧急,容不得我细想。我去寻你的兄长帮忙,却忘记了,鬼心这般至宝,怎会无人觊觎?”


“然后,你落入了我兄长的圈套。我兄长的手段……”萧景琰不由得战栗,梦中的血腥气似乎又扑面而来,“你说那都是我做的噩梦,原来,都是真的。”


“你拿自己的心换了我的命,但是你一身鬼力突然失去了鬼心的禁锢……”萧景琰第一次看蔺晨红了眼眶,“我不能让你死,我死了,还能化为魂魄来找你,你死了,灰飞烟灭,天地之大让我何处再能寻到你?”


“我把心给了你。阁主派人将我带回了琅琊阁,可是当我再醒来的时候,你却不见了。”


“那你?”


“我没有死,却也不算活着了。”


“我清醒后一路寻你到此, 却发现自己还是棋错一步。我虽自负修为,但终究是一颗人心,负荷不了太多,而你又失了记忆,你身上的鬼力失去了控制,便驱使你夜间化为艳鬼去掠夺人心以期化出新的鬼心。”


“我无能为力,只能铤而走险。那只青玉瓶,不是用来抽你的魂魄的,是用来抽取你身上的鬼力的。虽然冒险,但一旦成功,我就可以借用你的力量炼化我的心,那么……”


“那么,你的心就可以彻底归我了是么?”萧景琰突然怒极,“那你呢?趁我记忆尚未恢复完全,或者干脆封印了我的记忆,然后你就可以安心找个角落去死了是么?!”


蔺晨知道他心疼太过,并不是真的发怒,因而不觉得有半分委屈,心里反倒生出一点点甜意来。


“当然不是。看,我就是怕你这个反应才不敢告诉你。”


“怎么?是我错?”


“不是,”蔺晨笑了,“我很高兴,我就这么空口无凭的说,你也肯信我。”


“但我终究如你师父所说,害了你。”


“景琰,”蔺晨收了嬉笑,严肃却又深情,“我最怕你觉得亏欠我。细细论来,若不是我先招惹了你,若不是我大意中计,有怎么会累得你失了心,再与天道无缘?”


“不是的……”萧景琰慌忙想要争辩,却被蔺晨制止了。


“你看,这些事是辩不清的。我不喜欢‘亏欠’这个词,我们谁都不亏欠谁,因为我们无论为对方做了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理所应当的,不是么?”


“我总说不过你。”萧景琰似是抱怨。


蔺晨直视他的双眼,“景琰,可愿意再信我一次?”


“好。”


数日后,琅琊阁惊闻噩耗。


“师父,弟子无能,只带回了青玉瓶。”少年俯身下拜。


“萧景琰呢?”


“他鬼力尽被师兄封入瓶中,已经魂飞魄散了。”


“那你师兄呢?”


“师兄损耗太巨,也去了。”


“胡说!”老阁主勃然大怒。


“弟子不敢。”


“好,好,你不敢。”老阁主似是瞬间苍老了十岁,身心俱疲,“罢了,随他们去吧。”


扬州。


烟雨濛濛,隔雨望江烟也是别有一番意境。


“你说,你师父会信么?”


“当然会,我毁了师父给我种的系命符,他绝对以为我烟消云散了。”


“真是一肚子坏水。”


“你嫌弃我?”蔺晨做出西子捧心状,“看在我们现在共用一颗心的情分上,还请你不要抛弃我呀~”


“懒得陪你演。”萧景琰撑起伞就要走。


“不是说离我太远也会死么?还不跟上?”


“真凶……”蔺晨笑着钻到伞下,握住举伞的那只手。


(正文完)

                                                                                                                    

现在解释设定是不是有点晚?心脏在本文设定里不单纯是生物学上的心脏,算是类似过滤器加泵,可以转换体内的修为/力量并使其在周身运转维系生命。


蔺晨的心换给萧景琰,失败的原因是蔺晨的心没有办法帮萧景琰转换身体里属阴的力量,所以艳鬼出现了,萧景琰还记忆混乱了。


蔺晨没有了心还活着是因为老阁主的系命符,暂时可以充当心脏的功能。老阁主送青玉瓶来的时候满心欢喜的以为蔺晨是要夺回自己的心了,没想到被算计了,徒弟开开心心地私奔去了。


结局就是蔺晨用了萧景琰的一部分鬼力炼化了自己的心,好理解点就是给自己的心脏加了一个功能,可以帮助过滤萧景琰属阴性的鬼力(蔺晨的心2.0版)。然后蔺晨用了点小手段,可以让这颗心不在体内也可以帮他运转修为,缺点是不能离开萧景琰太远,离开WiFi信号区(住口)。


(其实原来是想用fate stay night或者双修的设定,可惜我不会写肉,只能放弃了,心塞)


关于番外~想有空写个前传,怎么认识的怎么恋爱的之类。但是又有一个纸人设定的楼诚想开(倒地不起)。


纸人设定过两天出个预告试一下吧。


评论(44)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