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手控声控颜控
长期混冷圈的小透明
得了写虐文必难产的病
只好乖乖趴着写甜段子了
  1. 私信
  2. 归档

都道最是西湖六月天,可蔺晨和萧景琰都对六月西湖摩肩接踵的盛状实在只能退避三舍,是以在这游人避让的盛夏时节,两人雇了一棚小船,出游了。


蔺晨随手折了一枝初熟的莲蓬递给萧景琰,在翠色莲蓬的映衬下,那修长莹白的手指更成了让人目不转睛的美景。


“给。”萧景琰把剥好的一颗莲子递到蔺晨眼前。


暑气蒸的人昏昏欲睡,蔺晨朦胧间一口含住了眼前的手指。


萧景琰一惊,低声叱责。


天地良心,蔺晨这次真是无心的。


但是反正都被骂了,不如就坐实了罪名好了。


想着就拉住眼前的手腕,一使劲就将人带倒了。


萧景琰懊恼自己一时不察就又落了下风,“蔺晨,你知道现在有句话很适合你么?”


“什么?”想来也不会是什么好话。


“道貌真岸然。”话没说完,萧景琰自己就先笑出了声。


“哈,我不做道士很多年了,自然是怎么流氓都可以了。”蔺晨贴着萧景琰的耳朵低低说道。


“放开我……”


“偏不……”


一道雷劈到了不远的山上。


“看,老天都看不过了吧?”


“夏日雷雨是平常之事,景琰你就别找借口躲了。”


又是数道雷电接连落下。


“别闹了……”


“景琰,我们不该同舟共济么?”


“你别……乱用成语……啊”


船舱内两人耳鬓厮磨,竟没注意雷声越来越密亦越来越近。


“不对!这是天雷!”萧景琰猛地坐起来,施术挡开劈向小船的雷电。同时小船似是被什么物体撞了船底一般,狠狠地震了一下。


舱外天光仍然大亮,却是无数雷电向着湖中的小船狠狠劈来,又仿佛被无形的墙挡住,只能不甘地在半空中炸裂。


“奇怪,你我绝无要渡劫的可能,也没听说附近有最近要渡劫的妖精,怎么这好大的阵仗?”萧景琰站到船头。


蔺晨施施然理好外衫,站到萧景琰身旁,“水里的小家伙引来的。”说着几条水流变成的链子捆了一个毛茸茸的蜷着的黑团团出了水面。


蔺晨伸手拎住湿淋淋的毛团子,狠狠抖了几次,才把团子抖开了看见了模样。


“哟这什么呀?狗?也太丑了吧,毛都焦了一半了,尾巴都秃了。”


毛团子嗷嗷叫唤着极力挣扎。


“就这小东西引来的天雷?怎么看都不像啊。”蔺晨揪了揪团子的耳朵,差点被咬一口,“凶是还挺凶的,但是没感觉到它有多大的妖力。”


“难道是已经被打回原形了?”


“可能,知道往我们这里躲,应该不简单。”


“也许是凑巧撞上我们的。”


“不管了,先捆起来带回去再说。”说着顺手拿了船头放着的麻绳,简单施了个咒,就把黑团子给栓了。


团子死命地咬了几次绳子,见怎么都挣脱不了,又实在没力了,委屈地趴倒下来呜呜地哭起来。


萧景琰听了心软,拿了些肉食去喂,团子看了一眼,没搭理,继续落寞去了。



团子就这么被蔺晨带回去关在鸡笼子里养了几日,看到蔺晨依旧是一副想拼命又怕得要死的样子,和萧景琰倒是亲了很多,许是因为萧景琰老喂它。


“这动物的天性啊,就算是成了精也改不了,给根骨头就摇着尾巴跟着跑了。”


在萧景琰把团子被劈焦了的毛剃掉之后,蔺晨总算是确认了团子的物种,小狼犬一只。


只是这么小的狼犬,怎么也不会是能引来天雷的存在。蔺晨研究了好几日,也没看出什么端倪来。


倒是萧景琰看得开,管它什么来头,先当宠物养着也挺好。


但是当团子身上终于长出了短短的银灰色绒毛后,事情开始有了变化。


先是体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大了几圈,现在萧景琰想抱它都有些困难。


再是团子开始渐渐恢复了妖力,甚至有的时候凶起来都能挣脱蔺晨的控制了。


只是这力量实在是太霸道,煞气太甚透着不详的气息,怎么也不像是正常修炼来的妖力。


蔺晨和萧景琰虽然着急,但是一时间也毫无头绪。



某天早晨,萧景琰半梦半醒间感觉有个物体在往自己怀里钻。


“蔺晨?”


不对!这毛茸茸的什么?萧景琰猛地睁开眼。


“呜~哥哥~饿!”


萧景琰愣愣地看着眼前的少年。


少年看眼前的人半天没有反应,无聊地挠了一下毛茸茸的耳朵。


萧景琰努力用只清醒了一成的意识认出了眼前银灰色的耳朵,“团子?”


“飞~”


“飞?”


“流!”


“飞流?”


“嗯!”少年开心低点头,“我。”


哦……


“蔺晨!!!!”


“哎来了来了,怎么了?”


蔺晨看着屋里床上坐着的一大一小两只,大的那只还在看着小的发楞,小的那只捂着耳朵抱怨“吵~”


“不错呀,都要被劈熟了这么几天就能恢复成这样了。”蔺晨弹了一下飞流的耳朵,对方立刻嫌弃地躲开,使劲揉了几下耳朵,“这小脸长得还挺可爱,来给哥哥仔细看看~“


“不!”飞流忙往萧景琰背后躲。


“过来!”


“不!”


“叫你过来!”


“行了别闹了!”


“哦~“


“嗷呜~”


“飞流你出去玩,别出院子。蔺晨你跟我去书房。”


“嗯!”


“好……“


                                                                                                                 


写成日常向还是剧情向,that's the problem (深沉脸)


要不写逗逼向?哇哈哈哈(终于不用加班了有点癫狂)



评论(26)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