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手控声控颜控
长期混冷圈的小透明
得了写虐文必难产的病
只好乖乖趴着写甜段子了
  1. 私信
  2. 归档

【蔺靖】 梨花白 - 壹 


【蔺靖】 梨花白 - 贰


【蔺靖】 梨花白 - 叁


【蔺靖】 梨花白 - 肆


连续数夜的噩梦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醒来时的疼痛。仿佛浑身的骨头被一点一点捏碎,再被重新拼接起来的疼痛。

 

萧景琰紧闭双眼,缓缓地调整着呼吸,等待着疼痛渐渐消去。

 

随着疼痛的消逝,回忆却渐渐清晰起来,那一到亥时便身不由己的无奈,那在冰冷的陌生人尸体旁清醒过来的惊骇。不知是梦是幻,他总能看到一个一身红衣的男子站在幽暗阴森的巷子里,笑着看自己,那张脸,赫然是他自己的。

 

可是最近,一切都有了变化,让他辨不出好坏的变化。

  

他模模糊糊地猜测一切与蔺晨有关,但是他不敢问。

 

他和蔺晨之间就像隔着一层纱帘,隔着纱帘时看到的对面的影子是隐隐约约的,多少的疑惑、猜测,都还是可以压抑在心中的;可是掀开帘子后,一旦见到那残酷的真实,一切就再也回不去了。

 

由爱故生怖。这镜花水月太过美好,反而令人不敢靠近,不敢放肆,不敢试探。


蔺晨在此时轻推房门,身后还跟着端着药碗的少年。


“嗯,不错,大有好转了。”蔺晨搭完脉,顺势握住了萧景琰的手。


“蔺晨,你可知我这是怎么了?”


“应是与你提过的,许久之前的那场大病有关。你的记忆混乱,还时常头痛,都应该与其相关。”


“怎么?景琰不信我这个蒙古大夫能医好你?”蔺晨笑着问他。


蔺晨握着他的手,温柔却又沉稳。


萧景琰想信他。


“我出门寻些药材。”蔺晨安抚地轻轻拍了拍萧景琰的手,又回头道:“你,看着他喝药。”


“这语气态度变得也太大了吧?搞得我觉得自己像个侍童。”少年嘟囔着抱怨。


萧景琰不是一个话多的人,甚至可以说他是一个安静到木讷的人。


有人却是少年心性,自然很快就坐不住了。


“你若是无聊,”萧景琰合上手里的翔地记,“可以出门去逛一逛。”


“这可不行,师……是我哥让我看着你的。”


“这书里,都讲了什么呀?”少年试图挑起话题,让气氛不那么尴尬一些。


“是一些游记。”


“好玩么?师兄年轻的时候去过好多地方,时常讲给我听,我可羡慕了,这次好容易下山,我也想去些好玩的地方看看。”


萧景琰心里微微动了一下。


“你家人看你看得很严么?”


“严啊!天天功课排的满满的,你不知道,那些诘屈聱牙的古书啊符咒啊真不是给人背的。然后也不给我出门,说是我这半瓶咣当的下了山容易闯祸。”


“你家人也是为了你好,可是男孩子出门游历也是好的,亲身经历总是强过纸上谈兵的。”


“就是说嘛~”少年十分赞同,搬了坐垫靠到萧景琰榻前,“其实啊,你和我想象的一点都不一样。”


“那你觉得我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萧景琰不动声色地问道。


“其实我也不知道,大概,不是这么安静?或者不这么好相处?他们都说你……”


“是谁?又说了我什么?”


“没,没什么!”少年猛地跳起来,“我哥吩咐我他中午不回来的话就让我给你煎药,你待在这里,我去了啊!”少年一个纵身夺门而出。


萧景琰深吸一口气,脑海中千头万绪纠结缠绕。


他需要确认一些事情。


萧景琰确认少年去了厨房煎药,悄悄躲进蔺晨借住的书房。地上散落着几份卷轴,和一个雕刻着奇怪花纹的盒子。萧景琰脑海中一闪,循着本能循着花纹按下几个机关,盒子应声而开。


里面是一只青玉瓶,萧景琰拿起玉瓶,看见了瓶身上刻的符咒和瓶底的纹案,心里猛地一痛,竟是站立不住,直直地跪在了地上。


他想见蔺晨。


蔺晨匆匆赶回小院,推开书房的门便见到萧景琰坐在那里,手里紧紧地攥着那只青玉瓶。


坐着的人听见声响,缓缓地抬头,眼神迟钝而麻木。


蔺晨在心中叹了一口气,走上前去。


“他不是你弟弟,是你师弟。”萧景琰突然开口。


“他时而会叫你师兄,他说他刚刚下山,还经常要背一些古书和符咒,现在还在修习古书中的道法的,只有琅琊阁。这个瓶子上的符咒,瓶底印的纹案,也是琅琊阁的。”


“你是琅琊阁的人?”萧景琰望着蔺晨的眼。


“是。”


“那你知道我不是人类?”


“是。”蔺晨想靠近萧景琰,对方却起身避开了。


萧景琰只觉得头痛欲裂。


“地上的卷轴记录的是如何抽魂封印,你确实在喂我喝离魂汤,这只青玉瓶上也的确是封印与消弭鬼怪魂魄的符咒。”


萧景琰的身型摇摇欲坠,蔺晨想扶,却被狠狠推开。


“我到底是哪里得罪了你,要你一边装着温情脉脉,一边让我万劫不复魂飞魄散?!”愤怒,不解,怨恨,委屈,齐齐萦绕心头,眼睛红得似要滴血,却一滴泪都流不出。


“景琰你冷静一些,我从始至终都不曾想过要害你,我想帮你。”


“帮我?!”萧景琰怒极,“帮我你从见面起就隐瞒自己的身份?帮我你一点点地剥我的魂?帮我你瞒着我一切还让我相信你?”


“你在栖霞山上给我喝的是什么?你问我可知你心意的时候你到底在想什么?你看着我从噩梦中惊醒的时候你又在想什么?”


“景琰,前应后果难以一时尽表,你先冷静下来,千万不能让他钻了空子。”


“让谁钻了空子?”萧景琰突然笑了,蔺晨心中一顿,这笑容分明是那艳鬼的。


“蔺道长,你说你不想害我,难不成,你还想渡我?”萧景琰抬手抚上蔺晨的脸。


“你想渡我?那好,你把你的心给我你就能渡我了!”


蔺晨看着那只五指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插进自己的胸膛。


“你的心呢?!”萧景琰惊得推开蔺晨,连连后退。


“我的心?”蔺晨捂着心口,平静地看着眼前的人,“我的心,不是早就给你了么?”


                                                                                                


所以……果然这章没能完结,下一章一定可以的握拳!


小师弟从小山上长大还是太单纯了,完全不会撒谎,一个不小心就说漏嘴了(其实是为了推动剧情发展,强行让小师弟背锅了OTZ)


之前埋的各种伏笔和这章的最后,下章解释=-=


感谢一直支持我的亲们(づ ̄ 3 ̄)づ


(现在说下个坑见是不是太春晚风了?哈哈哈哈)

评论(35)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