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手控声控颜控
长期混冷圈的小透明
得了写虐文必难产的病
只好乖乖趴着写甜段子了
  1. 私信
  2. 归档

【蔺靖】 梨花白 - 壹 


六朝金粉地,十里秦淮河。像金陵这样的都城,自然是有那寻香问玉的所在的。


只是这样的地方,不该是一个道士该来的地方。所幸蔺晨不爱穿道袍着道冠,白色里衣搭着天水蓝的广袖外袍,头发随意的束了,倒是十分像金陵那些故作慵懒之风的公子哥。


蔺晨生得一副好相貌,又总有那么一点风流的气质在,勾的栏里的姐儿们都忍不住地瞧,泼辣的甚至试图去拉他。蔺晨还是那么风流的笑着,不动痕迹地躲开刻意撞来的软玉温香,寻了街尾一个不起眼的酒肆坐了进去,直恨地还苦苦望着姐儿们咬碎了一口的银牙。


“可否来一壶你们这里最好的酒?”蔺晨礼貌地问正坐在柜台里低头算账的掌柜。


许是太过专注,掌柜惊了一下,抬头看到蔺晨时也愣了一下才站起来。


真是好漂亮的眼睛。蔺晨在心中称赞。


掌柜请蔺晨坐下,又去取了一壶酒与一只瓷杯来。


“红袖织绫夸柿叶,青旗沽酒趁梨花。这上好的梨花白,用瓷杯饮岂不是可惜了?”蔺晨说着取出两只精巧的翡翠杯放到桌上。


蔺晨能从掌柜眼中看到明显的惊叹和欣赏。


“金陵流行浓烈的酒,先生还愿守着这一方小天地酿梨花白,实在难得。”


蔺晨将两只酒杯倒满,又将其中一只推向掌柜。“在下蔺晨,不知能否请先生同饮?”


蔺晨玲珑心肝,他若是想,便有的是手段让一个人觉得与他相谈甚欢,进而对他倾心相交。


萧景琰并不会成为蔺晨的一个例外。


从此在街尾那家不起眼的酒肆,时时会见到一个芝兰玉树的公子穿过那烟花柳巷去寻酒肆里的掌柜。


两个人海阔天空,无所不谈。蔺晨自小游历江湖,见闻广博,可对比之下,萧景琰竟也是不遑多让,并不像一个久居金陵的酒肆掌柜。


蔺晨曾经多嘴问过,萧景琰只说依稀记得曾经家里会带着他天南地北的走,可惜他生过一场大病,记忆零落,与蔺晨谈及的那些见闻,也不过是些零星记忆,若想要更详细一些,却是怎么都记不起来了。


蔺晨有时候能在萧景琰那里一坐就是四五个时辰,但是每每到了亥时,萧景琰便会委婉地请蔺晨离开,他要关店休息了。


隔壁的秦楼楚馆才正是热闹的时候,蔺晨说难怪你生意不好,萧景琰笑笑,似乎并不在乎。


转眼到了烟花三月,金陵虽不比扬州和暖,但也是到了莺歌燕舞的好时节,所以在蔺晨提出到郊外踏青的时候,萧景琰爽快地答应了。


两个人并肩走在清晨的街道,冷冷清清的,悄无声息的。似乎晚上的繁闹就像是一场华而不实的梦,阳光出来了,便散了。


“你说这里像不像鬼街?晚上鬼怪们出来活动,到了早上,见不得光,便都躲藏起来了。”蔺晨笑着说道。


“别胡说。”萧景琰一本正经地指责,“这世上哪来的鬼怪?”


“是是是,我失言了,没想到景琰你怕鬼怪啊?”蔺晨打趣他。


萧景琰不置可否。


三月的栖霞山虽不比秋日里红叶如霞的美景,却也另有生意盎然的景致。万木新绿,百草也降降冒出头,空气中弥漫着的淡淡青草香沁人心脾。


蔺晨和萧景琰登上山顶,那里有前人修葺的一所亭子,从亭子里望出去,尽是金陵的大好风光。


蔺晨倚在凉亭的栏杆上,取出酒杯和从酒肆里顺来的酒,斟满,递与萧景琰。


萧景琰接过酒杯饮尽。


三月的春风虽然已经不似剪刀,但也还是带着几分寒意的。萧景琰几杯冷酒下肚,渐渐的居然感到有些不对,只能坐到亭子中间的石凳上,有一句没一句的听蔺晨说话。


蔺晨觉出不对回头看萧景琰的时候,萧景琰已经冷汗直冒地伏在石桌上了。


蔺晨眼神一凛,赶紧去将人扶起来。


“蔺晨,我不舒服。”萧景琰强撑着开口,“快送我回去。”


蔺晨沉默了几秒,不知是在犹豫什么,最后才说:“好。”


蔺晨将人送回酒肆,按着萧景琰迷迷糊糊地指示寻了家里的药给他喂下,就坐在床边守着昏睡的萧景琰。蔺晨鬼使神差地摸了一下萧景琰的脸,冰冰凉凉的,像玉一样。


萧景琰这一睡,就到了天黑。


昏睡的萧景琰突然惊醒,抓住蔺晨的手第一句就是问现在是什么时辰了。


“还有一刻到亥时。”蔺晨似乎对萧景琰的紧张很是不解。


“多谢你的照顾。”萧景琰从床上起身,“天色不早了,蔺兄请回吧。”


“你刚才病的严重,我实在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里。”


“旧疾而已,我已经无碍了。蔺兄快回吧,否则家人该担心了。”


“哈,我孤家寡人一个,没人担心。”


蔺晨察觉到萧景琰明显地烦躁起来。


“蔺晨,你听我的,立刻走。”萧景琰用力将蔺晨扯向酒肆大门。


“可你……”


“什么都别问,走吧。”萧景琰将蔺晨推出大门,蔺晨回头看他,也许是因为生病,萧景琰的眼里还隐隐带着水光,看起来甚至有些委屈。


萧景琰在蔺晨面前,关门,落锁。


                                                                                                       

亥时是晚上21:00~22:59。


AU向尝试,掌柜良心保证HE,不HE支持退货~


三月的金陵冷不冷,栖霞山上有没有亭子,请不要和我计较。谢谢OTZ


评论(62)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