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手控声控颜控
长期混冷圈的小透明
得了写虐文必难产的病
只好乖乖趴着写甜段子了
  1. 私信
  2. 归档

33. 转眼到了秋狩的时节,蔺晨当然不在随行名单上。


但是蔺晨当然会出现的。这点宫里没人怀疑。


萧景琰骑着马,想这人跑哪去了,怎么一直不见踪影。


后面某辆马车里,太后被什么人逗得咯咯直笑。


“哎呦私底下还叫什么太后娘娘,以后叫静姨吧。”


“好的静姨。”蔺晨也笑的开心。



34. 萧景琰弓马娴熟,蔺晨也是不遑多让,两人又是有意要比试一下,结果渐渐地就脱离了大部队。


猎场数年未出现过黑熊,今天倒是被他们碰上了。


两人终于拿下了这只猛兽,但是经历一番苦战,此时也只能坐在地上喘。


此时蔺晨脸侧竟留下一丝血来。


萧景琰整个人是扑过去的,手都在抖。


“没事的,我没事的,只是耳骨环被扯掉了。我没伤着。”蔺晨极力安抚。


蔺晨曾经摇着扇子与人说过,美人自是梨花带雨时最美,可是如今,萧景琰只是红了眼圈,他就觉得心疼的无以复加,又怎么忍心看他掉半滴眼泪。



35. 闹了那么一出,狩猎是不成了,但是祭祀还是要进行的。


蔺晨无官无职的,倒是躲了个闲。


当萧景琰终于从祭祀回来的时候,天都黑了,人往榻上一躺就不想动了。


蔺少阁主花了大力气才把人拖起来,帮他除去了冠服。


“蔺晨~”


“干嘛?”蔺晨正喊小宫女进来拿衣服。


“拜了一天了腰酸。”


“哦那你等一下,我帮你按按。”


“哎不是,你现在使唤我真是越来越顺手了啊?”按了几下,蔺晨公子终于反应过来。


“继续……”


“哦。这里?”


高公公看着进去拿衣服的小宫女们出来的时候个个红透了一张脸,想这秋高气爽的,殿里有那么热么?



36. 蔺晨的耳骨环是怎么也找不到了,当然他本人也不是很在意。


萧景琰偷偷叫来匠人,忙乎了几天,终于打了个一模一样的。


蔺晨举着小盒子笑得一脸得意,“定情信物啊?”


“怕养不活你而已。”萧景琰嘴硬。


(养不活的梗参见#1)



这是彩蛋要来了的分割线                                                                                               


吃醋(我思故然亲点的=-=)—— 一个爆字数了的彩蛋


近日,北燕皇帝派太子出使大梁商谈盟约之事。


这位北燕太子,与蔺晨是旧识。


蔺晨昔日游历北燕时,便与当时还是六皇子的北燕太子成为好友。


当真是龙章凤姿,文采武功亦皆是上层,琴棋书画也都当得上大家水准。


蔺晨与好友相见自然很是开心,衣食住行自然也是亲自安排的妥妥帖帖。郊游,听曲,下棋,舞剑……


近几日萧景琰想见蔺晨,倒是得先召见燕太子。


这样的人物,引得琅琊少阁主另眼相看也是应该的。萧景琰板着脸想。


结盟是喜事,事定当晚的夜宴上皇上高兴多饮几杯也是正常,臣属们见今日萧景琰来者不拒,便也纷纷上前祝酒。


那厢老友相逢有谈不完的话,蔺晨竟没注意到萧景琰喝多了。


高公公只好打了个圆场,护着明显发懵了的陛下回宫了。


不一会,有小宫女来找蔺晨,说陛下头疼了。


蔺晨忙辞了好友往寝宫赶。


“喝这么多?我去给你煮点解酒汤。”


蔺晨转身之际被萧景琰一把拉住。


“这是怎么了?”蔺晨弯下腰来看他。


“我文采不好,剑法一般,字写的也平平……”萧景琰迷迷糊糊地说。


“对自己的认识还蛮准确啊?”蔺晨笑话他。


“琴也不会,不会品酒,不会论茶,都不会……”萧景琰越说越委屈……


蔺晨这下明白了。


“景琰,我如果非要喜欢一个样样都能和我比肩的人,那我不如每天照照镜子喜欢我自己呢。”蔺晨逗他。


“在我心里你就是你,不需要也没必要和别人比较,当然即使非要比,也没人比得过你去。”蔺晨蹲下来,将萧景琰拉着他的手握住。


“真肉麻。”


怪我咯?蔺晨委屈。


第二天早上不管蔺晨怎么旁敲侧击他昨晚吃醋的事情,萧景琰都坚称自己失忆了/根本没有的事。


白表白了!蔺晨在心里惋惜。



来一张盈盈含泪的景琰~同样的背景不对,大家意会一下蔺晨看到的被吓到的/喝醉了的萧景琰吧⁄(⁄ ⁄•⁄ω⁄•⁄ ⁄)⁄




这是作者要开始唠叨了的分割线                                                                                      


34的脑洞来源于我本人很喜欢看小哭包泪盈盈的样子,但是他眼泪真掉下来了我又心疼。希望不会让大家觉得我把靖王写娘了。小哭包就算爱哭也是个可以开强弓挥战刀,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的硬汉!嗯!就是这样!


35的另一层意思,是萧景琰能把蔺晨身上的一件首饰的细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彩蛋嘛,在我的理解里萧景琰是个感情上很被动的人,所以他会怀疑蔺晨是不是和与自己性格喜好阅历更相同的人相处会更轻松一些。第11段(#2)里泡茶的时候和第31段(#5)听曲的时候萧景琰就有表现出来一些,蔺晨当时心猿意马/正在忙别的事,也没有注意好好调整他的心情(我是不是对蔺晨要求太苛刻了0.0)。


至于北燕太子为什么被我拖出来客(tang)串(qiang),是因为第一集的时候下属和少阁主汇报北燕六皇子被封为太子的时候,少阁主说了一句“他真的做到了”,听语气,也许是认识的。


评论(69)
热度(5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